close

昨天打電話回家,


不同與往常的是,


最近的母親在電話中,


少了抱怨,


多的是一份滿足與平靜的心情,



今年母親七五歲,


前些日子,


哥哥姐姐們很用心的為她辦了七十五歲的壽宴,


請了一些長輩,


親朋好友,


孫子輩們,


也用心的寫了一張大卡片給奶奶,


也把家中從小到大,


父親及母親還有家中成員的老照片掃瞄,


作成一個電腦檔播放,


母親開心極了..


最重要的是,


知道子女們都很重視她,也很關心她..



我告訴她,


短期回台灣的機會不大,


我還得多努力,


目前工作環境也還好,


會先留在美國一陣子,



她, 要我放寬心..


別擔心她,


現在兄姐都常常會打電話關心她,


有人常常想到她,


她就覺得很滿足了..


她說至少在她活著的時候,


還看得到兒子女兒的體貼關心,


就很夠了..



母親的心願,


真的很容易滿足,


也真的是很微小,



哥哥姐姐們的轉變,


與對她的用心,


讓我在心情上,


也相對輕鬆了許多..



現在的環境,


工作生活,


很多事,


有時的確身不由己,


有時,


覺得自己跨出了一步,


但下一刻,


可能又會有一個難關要過,



人生,


總是這樣的,


一關走完過一關,



經過了念書的階段,


進入下一階段,


成為一個qualified 的好老師及學者,


還是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



不過,


我想, 我已經找到自己的方向了,


不會再迷失.



努力,


是永遠不會間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