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人生許多事,

在沒有定下來之前,

都需要作抉擇.

 

想念書時,

要放下許多東西,

捨下許多東西,

然後,

每一階段,

每一步,

都不斷的在作抉擇.

 

每天工作上也是在作抉擇,

作的快一些,

會很快有另一件事擠進來,

讓自己少了許多思考的空間,

也少了作自己的research 的時間,

 

作的慢一些,

只有自己覺得心急,

好像也沒有人會在乎..

大家覺得是理所當然的,

 

自己還在學著調整,

如何在完成工作與實踐自己之間取得平衡.

畢竟,

我沒有打算在這裡久待,

而在這裡的工作,

對於個人的Goal, 家庭與工作的平衡,

都很重視..

 

作的太多,

反而讓別人覺得奇怪,

不見的會appreciate.

跟在台灣的工作環境大不相同..

 

回台灣,

似乎又有工作在向我招手,

但很可能並非是自己當初所想的,

在學校的教學研究工作,

 

但如果作的事是對整個大環境是有影響力的,

自己是不是要放棄堅持,

只作研究, 教學呢!

 

但, 那麼一來,

自己出國念書的初衷,

又跑到那裡去了..

 

自己的身體健康和年紀,

還能負荷那麼大壓力的工作環境嗎?

 

 現在的老闆,

一直給我很大的支持,

也給我很大的空間,

我知道自己也許沒有像她的tough,

以一個台灣人,

在美國的學術界,

已有小小的成就,

她花了不少時間在栽培我,

比我自己的advisor還要多,

連現在論文要發表,

也是她在給我意見,

自己的指導教授,

卻是連一個字都不願意改..

 

我很enjoy 現在的工作與生活環境,

單純,

作喜歡作的事,

薪水待遇很好,

人際關係簡單,

很容易獨善其身的一個環境

 

我也不太在意,

美國整體的大環境如何,

因為我只是過客,

而美國,

又是一個個人主義這麼強的地方..

 

回台灣,

似乎一切都會變得複雜許多,

但, 總是有份割捨不下的情感,

 

最近學生整理她們在學校時的一些照片,

看著看著,

覺得在慈濟教書短短的一年間,

收穫卻是持續到現在綿延不斷的,

從她們身上,

我得到很好的reward,

也學習到很多...

 

下一步,

該怎麼走,

還在思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