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 驀然回首.. 

竟已離開大學校園近二十年了.. 

想想, 

現在還保持連絡的大學時期的朋友,

真是曲指可數.. 

民謠那一掛的朋友, 算是最多的了, 

也虧素怡, 一直這麼有心,

因為她, 和好多朋友不至於失去了連絡..  

前年回台灣請客, 

還可以抓到滿滿一桌的老朋友,

攜家帶眷的.. 

 

統計系我們的家族,

唯一還一直保持連絡的,

是學弟, Allen,

那天在他的網誌上,

看到他去中興新村的遊紀,

一條一條相似而又陌生的街道,

令我回憶起,

在大學時期,

很照顧我的學長,和學婆,

都是來自中興新村..

我還住過學婆家..

很想念她..

 

邪邪的學公, 梁日律

我一直這麼叫他,

其實他人很好

而學姐, 錦淑

也是很會照顧的女生,

記得我延畢那年,

她還託人送禮物給我..

 

學弟昭震,

大二那年被退學,

後來考上警察學校,

好像在南部當警官,

學妹紅朱,

和我學友結了婚,

也在南部,

出國前還有連絡,

 

還有學孫一堆...,

畢業後的前幾年還有連絡,

後來,

也就漸漸失去連絡了..

 

同班同學,

除了在美國的Rita,

幾乎也全沒了連絡,

才發現,

原來,

時間, 

會改變很多, 很多事.. 

以前朝夕相處的同學,室友,

有一天,

會連一點音訊也沒有.. 

 

在台北工作時,

曾經有很多次,

拿了手邊的電話簿,

想打電話,

卻又猶豫著不知道該對老同學老朋友說些什麼,

想念,

卻不知道,

要如何說起.. 

 

過去的時光,

在時間的隧道裡留存著.. 

卻也無法再搬回現在的時空中.

 

那天無意在別人的網誌上,

看到一個大學同學的名字,

一看內容, 

才知道, 那百分之百是他,

現在在誠品音樂,

懂得另類音樂的人,

都知道要找他.. 

很開心,

他擁有一片自己很大的天空,

知道他對音樂的執著,

讓他走到今天的成就.. 

 

二十年後的今天,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就,

有在家庭上的,

有在事業上的,.. 

 

那時候在南陽唱片行打工和常在那兒遛達的我們,

誰也不會想到,

今天每個人不同的發展,

繼續走在音樂路上的胖胖,

現在在台中廣播電台, 

是有名的DJ.

我同學, 在誠品音樂,

阿龐, 在淡水,

生活幸福美滿,

有了雙胞胎,

芳琪,

現在在壽險業,

作的有聲有色.. 

...

我... 

在一個我從沒有想到過的地方,

作著我以前不曾想過的事... ,

 

我總是在一群人之中,

會想要疏離,

卻又在人群散後,

懷念著曾經駐足在人群中的自己,

想念著身邊的朋友..

 

大學時,

書沒好好念,

課沒好好上,

社團沒好好的去,

練唱沒好好的唱,

舞會參加了不少,

認識了許許多多奇怪的朋友,

工工系的阿柳,包包, 

阿柳的女朋友, 

一家茶坊的老闆娘,

到現在怎麼樣也想不起他們的名字,

很高的環科系女生,Vicky, 

還有另一個環科系的女生, 小熊..

曾經在唱片行關門後,

一群人繼續到pub 混,

聊天, 到天亮跑到中彰大橋看日出,

忘了是為了誰的失戀.. 

跟唱片行老板跑到台北批發抱枕,

錯過了開學典禮,

還被記警告,

 

另外某一年的開學典禮,

從大二到大四,

每一班都有一半以上的人

要去塩水看蜂炮,

開學典禮,

前面師長在致辭,

教官點完名,

大家就從後面一個一個溜,

大四的, 還包了一台遊覽車,

大三的我跟大二的學弟妹們一起去,

還帶了大一的學妹,

也忘了是怎麼去的了..

那次的塩水蜂炮,

我終身難忘,

後來又很好友去了一次,

又是另一種感受.. 

 

畢業前和學弟們在大度山花園公墓看夜景,

也是另一個難忘的回憶.

 

大學時期,

修得最差最慘的就是戀愛學分了,

不論是一個或是半個的,

都不及格.. 

識人眼光之差,

總讓自己一天到晚淚流滿面,

大哭大笑,

就是那樣的年輕歲月,

總是讓身邊的同學朋友擔心,

也讓一堆人關心苛護著.. 

那樣單純的心,

雖然已經不在有,

但回憶的一點一滴,

仍是十分美好,

每個人的相處,

都是一個再簡單不過的真心..... 

 

我想念, 我懷念, 

曾經一起走過的同學,朋友們,

無論你身在何方,

我都懷著一個真誠的心,

祝福著你.... 

 

有緣, 也許, 我們還會再相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