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打電話回家, 
母親沒精神的說, 
真後悔寒假沒選課上,
在家無聊死了... 
想去看"忠犬小八" , 
又不知道誰可以陪她去看... 

上個星期打給她... 
聲音完全不同,
原因是, 
體貼的三嫂,
叫四個孫子孫女陪奶奶去看電影,
老媽很開心.. 
我跟她說, 
一定要跟三嫂說謝謝哦,
老媽說, 
她應該知道, 
沒關係啦!,

我說,
她不一定知道啊!
就算知道,
親口對別人表達心中的謝意,
會讓對方有很好感受哦! 
我不知道,
她說了沒,
如果, 小朋友看到,
幫我轉達吧!

"三嫂! 謝謝你...." 

我常想, 家人就是家人,
不論有沒有血親的關係,
相處久了, 時間久了,
了解彼此, 也就比較容易尊重彼此,與體諒.. 

正值寒假,
在網路上,
也看到兩個大孩子去奶奶家作客,
想來,
這個寒假,
老媽是不寂寞了..

前一陣子, 也聽老媽提,
在大陸的姪女,
常打給她,
在英國的姪子,
也打了長途電話關心她.. 

這一切的一切,
讓母親感到安慰,
雖然她表達的不多.... 

心裡什麼都明白... 
也許是兒子叫小孩打的,
也許是媳婦叫小孩打的.. 
但也有可能是孫子孫女懂事自己打的.. 

她有五個子女,
        二個女婿,
        三個媳婦.. 
        九個孫子孫女.. 
        是有福氣的人啊! 

誰說, 她是孤單老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