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國,
算算也快滿四年了..
像大家說的,
前一二年,
會很不適應,
很不習慣,
到了第三年,
漸漸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回台灣,
也不會有什麼適應上的問題,
第四年,
開始比較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對於回台灣,
開始覺得有些不習慣了.

人吧!
愈年輕,
對環境的適應能力愈強,
到那裡都無所謂,
年紀愈大,
包袱愈重,
適應力也愈差.
容易安於現況,
滿足於現況.

這兩年,
因為工作安定,
婚姻生活美滿,
令人變得安逸.

台灣有部戲劇"敗犬女王",
老公一看就說是無聊的偶像劇,
諸不知這是他老婆沒嫁他之前,
在台灣某段時間的生活寫照.

1999年回台北工作,
和無緣的學弟分手,
正是屆齡三十,
工作是愈來愈旺,
感情卻是愈來愈空白,
參加過婚友社,
玩過電腦配對,
認識的人形形色色,
從醫生,竹科新貴,
學校老師, 生意人,
從年紀小八歲,
到大我八歲的都有,

只可惜,
總覺得不是自己的MR.RIGHT.
也忙到沒有時間去好好的交往.

2001年
在兩位好友前後結婚,
而自己又得了重病後,
人生,
又有了不同的看法,
感情不再是自己生活的重心,
有與無,也看淡了,
開始漸漸學會愛自己,
學會一個人的生活.

工作上依舊有小小的進展,
一步一步走自己想走的路,
填補了大半的生活,
隨著身體的逐漸康復,
也慢慢的想完成自己的夢想,

出國,

念書也好,
遊學也行,
就是把工作放下,
給自己一段人生的假期.
很幸運的,
我如願了..
也沒想到,
在遙遠的國度,
會遇見我人生的伴侶.

我總是懷著充滿感激的心,
來看待我所擁有一切,
因為,
我知道,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我一樣的幸運,
作自己想作的事,
圓自己的夢.

2009年
現在的我,
正在一個逐漸要過渡到下一個階段的準備期,
再一年,
應該就能完成學業,
重新回到過去生活的軌道中,
但, 我知道,
一切將不再相同.
人,事,物, 不只是週遭的改變.
我, 也不一樣了.

2010年
未來的我,
我將回到我生長的地方,
台灣...
雖然還沒想到要作什麼,
但我想,
到學校教書,
會是我的首選,
醫策會如果還需要我,
我也希望,
能盡一己之力,

畢竟,
來美國這幾年,
我一直在作的,
就是在為過去工作上的疑難雜症找答案.
如果能應用在實務上,
自然是再好不過了

然而,
再回去的我,
又多了一個為人妻,
為人媳的角色,
如何能在多重的角色中,
取得平衡,
是我下一個人生課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