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結婚的事,
對我的許多朋友來說,
也許都很突然吧!
除了家人, 之前有略為提過,
其實,並沒與太多人說起..
 
一則,人在國外,
距離遙遠,
二則,明年才會回台灣請客,
時間還有點久..
 
這是在Blog上放的原因..
想關心我的朋友們,
自然就會知道了..
當然, 我知道也有人是不太上網的..
或沒空上網..
 
那天, 和千芬, 侯大哥,
一前一後,在MSN上遇到..
兩個好友的反應,
都不太敢相信,
而千芬,尤其有很多的感觸,
她,又回到當初我們認識時,
那個愛哭又愛笑的小女生,
轉眼間,她為人母, 侯大哥也為人父,
只剩我還在十字路口上徘徊..
 
和千芬認識十一年了..
我們一起走過許許多多的歲月,
年輕癡狂過,
也為單身無伴一起流淚過,
一直想追尋的,
就是一個家, 一份安定的感覺.
現在, 我也終於要走進婚姻,
但,彼此的感覺,
卻是五味雜陳..
 
一個人過,雖然孤單,
但很自由, 也很任性..
二個人生活, 有伴..
但時間一久, 總免不了磨擦..
婚姻像是一個鎖,
鎖上了, 非不得已,
沒有人願意去解開它.
還記得在千芬的婚禮上,
有一個玩具手銬,
象徵性的,把兩個人銬在一起..
就是那樣的意思..
 
男女朋友吵架時,
可以負氣離去,
可以回來,也可以不再回來,
夫妻吵架時,
不論如何,
還是得要回來,
因為,你的家在這裡..
你走不出去,
你沒有另一個屬於自己的窩可以躲,
可以逃,
能作的, 只有面對, 而不是逃避..
 
這就是夫妻與男女朋友不同的地方..
我們, 都走進了婚姻..
但,是不是真的是我們曾經想要的..
沒有經歷到一定的時間考驗..
現在說來,
其實都還太早..
但至少,對我而言,
現在的這一刻, 是肯定的..
但未來.. 沒有人知道..
 
我不是悲觀的人..
但卻很實際..
看了那麼多朋友,
在婚姻的城堡內掙扎,
我並不覺得,
自己會比別人高明到那裡去,
但, 努力的生活,
努力的去面對..
這才是一個積極的人生,
該有的態度..
也就是所謂的成熟..
 
我們必須成長,
必須學會負責,
相處, 與寬容..
這是我們所選擇要面對的人生課題.
就該勇敢去面對.
就像每次有機會和千芬聊天,
總覺她改變了許多..
成熟許多, 也世故許多..
不論是好,是壞,
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