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
在成績揭曉,
與Committee meeting,作完evaluation 之後,
總算真的結束了..
 
再暑修一門, Fall term兩門,
就可以考Qualify exam了..
Adviser也建議我,
趁著暑假想想論文的題目,
下學期剩下的一門課就修individual study
開始寫proposal..
明年一月份考qualify exam.
一切似乎都與自己預期的一般,
甚至比自己想像中還要順利一些.
 
暑假其實事情還不少,
工作是一個..
暑修一門課,
外加兩篇投稿,
一篇中文加一篇英文的..
另外就是找論文的題目..
得要有些規劃了..
 
期末太拼,
結束後像顆洩了氣的皮球一般,
一方面也是生理週期整個亂掉,
身體不舒服,
總覺提不起精神來,
晚上睡不好,
白天沒精神...
連帶臉色也不好..
 
其實心裡很感謝Vince,
也許是相處久了吧!
他不會跟我計較這些,
也都儘量讓著我..
逗我開心..
兩個人相處自在,
彼此的寬容與體諒,
真的很重要..
 
好友傳來消息,
他父親過世了..
好的是, 是在睡夢中走的,
應該沒什麼痛苦,
而睡容安詳..
這是人生最好的結局吧!
記得在他結婚前,
去他家找玫瑩,
後來, 老先生載我到機場,
還迷了路..
途中聊了一些,
還算投緣...
 
認識好友十多年,
他母親,小妹,父親相繼的離開,
對他都有某些程度的影響,
大多是負面的..
而這一次..
老先生走的順利安詳,
或許對他而言,
是一種解脫吧!
放下了許多的牽掛與衝突,
人生, 也許又要展開新的另一頁..
衷心的祝福他.. 
 
其實,身邊的環境是一直在變化著,
只是我們有沒有留心注意它的變化,
當人在順境時, 我們不覺得痛苦,
也不覺得煩惱, 就覺得生活,應該就是這樣了,
但其實,些微的改變,一直都是在著的.
 
每天下班回來的路上,
偶爾會想到,現在的生活,和過去的生活,
那一個喜歡, 那一個不喜歡,
心裡暗暗的在比較,
而其實是完全不能比的..
因為沒有一個完美的試驗場,
 
在台灣,一個人,工作順利,好像沒什麼煩的.
但其實,面對人,處理許多人的問題,是自己所不樂於面對的..
在美國,兩個人,工作,學業,漸上軌道,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煩的了,
但,語言的障礙,一直存在著,總是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應付.
 
我不太羨慕別人的生活,
是因為,我知道面對生活,都有它不同的難易度,
只是,每個人要去承擔自己生活的責任,
到是真的. 
 
因為,所有的因緣與果報,都是緣於自己的選擇,
凡事不能太過,過了頭,總會往回擺盪一些,
像鐘擺一樣,而再用力一些,
也許整個線斷了或是整個崩盤都有可能..
當在抱怨或煩惱時,
也許問問自己,是不是作對了選擇,
或是, 自己是否盡了力了.. 
 
但也不能太用力,
就像自己期待,
面對每個人時,都能符合對方的要求與期待,
那其實是很難的,
大部分的時候,
就是累死自己,
但可能結局並不是那麼的好,
也只能阿Q的自我解謿,
我盡了力了.. 
 
現在的我,似乎就有些像如此,
一個很尊敬的過去的主管,
因為一件事沒有順著他的意,
但我是盡了自己的職責與本分,
自此後,
他的態度改變許多,
上次回台灣時,
同事熱心告訴我,
他在會上,要我過去看他,
面對時,無太多交流,
而離開時,他說了句,
對啦!趕快分一些時間去其他地方作公關吧!
聽了,很涼很涼,
那不是我的本心,
卻因為認知的不同,
造成那樣的結果,
如果真要公關,
當時的他,位高權重,豈不更好包結奉承.. 
 
我只能回歸本心,告訴自己,
堅持自己走的是一條對的路.. 
其他的,就不要在意了.. 
日久見人心吧!
 
人生像流水一般,
從你身邊錯身而過的人,
何止上千,也許有些人緣盡於此,
就不需要太在意了..
 
結束,是一個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