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捱 " 過冰冷的一月..
二月份, 天氣果然漸漸的好轉了,
前兩天,又見紅雀在樹頭上唱歌,
樹下的我也跟著開心了起來..
 
今天, 陽光暈開了..
心情也跟著好了起來,
生活中,
其實沒有什麼好煩惱的,
念書,工作,生活..
就是如此的簡單..
 
這幾年來,難得有如此單純的生活,
想去過去六七年的生活,
不得不告訴自己,
別往回頭看..
 
因為, 大部分的時候,
心情就像是台北的天空一般灰灰沈沈的,
沒太多起伏, 也沒太多顏色,
理智告訴自己,
日子就是如此的過,
不往前走, 只有往後退,
而人生, 不能重來,
每走的一步, 都是自己的選擇,
 
在網路上看到一般文章,
回想起過去多年的自己..
 
"寂寞沒什麼不好,他可讓人擁有一種能力,獨處的能力,一個人靜靜的吃飯,看書,發呆,想像,反省,是的,反省是獨處時才能做的事,唯有反省才會進步,才能明白做錯了什麼,但顯然現代人已很少反省了,否則怎會不斷的重蹈覆轍?
因為怕寂寞所以讓自己不斷忙碌,因為寂寞允許自己陷入早知痛苦的戀情,因為寂寞所以流連於PUB尋找情感上短暫的慰藉,結果仍是寂寞,更深沈的。
我喜歡村上的小說,因為書中的主角看似悠游的過著一個人的日子,和一般正常人無異,無視外界的紛紛擾擾,安靜的看書,聽音樂,堅持著旁人不在乎的想法,卻帶著敏感的心,在這個冷漠的世界裡掙扎著成長與生活,享受著寂寞。
有人因為寂寞而軟弱,因為寂寞而逃避,但我卻想在寂寞中獲得一種力量,一種不隨世事浮沉的力量,一顆清明的心。摘自"華子有話說" http://www.fhl.net/hwa/2k0326.htm
 
自己也是個村上迷, 瘋起來的時候, 每本必收.. 排了架上滿滿的是..
是寂寞吧!
忙碌是怕寂寞, 曾經試著找尋愛的感覺,是寂寞,
到後來,慢慢的懂得享受寂寞,
找到自己的生活哲學..
看書, 聽音樂, 假日時, 尋找自然與陽光,
但還是, 少了動力, 少了目標..
 
千里迢迢的到這裡,
除了理想, 也意外的找尋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常想, 此刻的自己,
該是最幸福不過的了..
 
我還是能夠領會,
走在喧鬧的路上,
任何人事物都與你沒有關係冰冷的感覺.
 
我也知道,
現在的自己,
是如何的幸運,
有家人的疼愛,
有朋友的祝福,
更重要的是有了相惜相守的另一半,
.............
夫復何求..
 
我知道,
未來的路,
不一定容易,
我也知道,
數年後,
也許我們都有可能改變,
但我更知道的是,
此時,此刻的我們,
都是認真的想牢牢的抓住對方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