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一年多,沒想到再提起筆,

卻是記錄下這令人傷心的一刻!

母親走了整整八天了,

從驚訝, 錯愕, 不知如何反應, 到終於認清事實, 其實只有一兩個瞬間是忍不住的號啕大哭... 

大部分的時候, 是一種沈沈的哀傷,在心底... 

一直在趕著準備十月中要送出申請的計畫書,

因為是第一次自己送, 花了好長的時間準備,

格外的辛苦, 也格外的謹慎小心,

這些天, 還是很認真的想把每一件事作好,

我想,那是母親會希望我作的.....

 

母親的離開,雖然錯愕,但其實也在意料中, 她走的安詳,是該放下心的,

只是,

我的人生, 有大輩子是把母親掛在心上活的..

所有有計畫的日子, 

一大半是環繞她在走的,

雖然她生病,

但每半年回去看她,

是種甜蜜的負擔,

看到她像孩子一般的開心, 

我也覺得很開心..

說是陪她, 卻是我得到療癒. 

腦海裡還一直停留在上次回去看她時,

她說的一句話, 在天河公園的時候,

"這裡很舒服, 我們以後應該要常常來",

這是她最後一次, 頭腦清楚的跟我說的一句話.. 

 

現在,

我的人生, 似乎失去了最大的動力與目標了..

心裡清楚明白, 她是回不來了... 

卻, 無法撫去心底的遺憾...

從小到大, 買大房子陪著爸媽一起住的心願,

終究只能在夢裡,

才能看到那幅自己認為的"幸福"的畫面... 

 

人的一生,

究竟是什麼.. 

名與利, 有那麼重要嗎?

還是珍惜自己珍惜的人,

讓自己愛的人開心, 也讓自己開心呢?

 

母親的靈魂,

終於從她辛苦的肉體釋放,

自由了..

也許她正和父親在天堂敘舊, 

一起關愛的看著我們..  

 

我也不需要在掙扎著想, 

有沒有機會能回台灣工作,

沒有任何的框框,

也沒有要回去的理由了.. 

我也自由了... 

我要為自己好好的活.. 

作自己想作的事,

看自己想看的風景.. 

再也沒有太在乎的人,

也不再有牽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家人 母親 自由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