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的連續劇,
温馨感人的劇情,
大概許多人討論了不少..
 
劇中許多的對話也發人深省.
慢慢長大了,
身邊接觸的人事物愈來愈複雜,
我們開始知道,
有很多事不是只有對錯,
而是站在不同層面時的考量,
 
年輕時, 喜怒哀樂全放在臉上,
不開心時, 就像誰欠了你多少錢一樣,
慢慢地臉上笑容愈來愈多,
卻不表示內心真實的喜悅變多了,
而是, 人變世故了.
 
但真心的笑, 與體諒的微笑,
還是可以讓人感受的到,
感覺的到的,
 
真能如此,
那是自己又多修了一層,
同理心的功課,
能站在別人的立場,
看事情,想事情,
體會別人的需求而伸出援手,
但能這麼作的人,
又有多少..
 
認識我的同學Emilie,
應該是在06年修計量經濟學的課堂上,
那時班上年齡大的美國學生大概有二三個,
她是其中一個,
常常戴著一付大大的紅色寬邊太陽眼鏡,
身材保持的很好,
拿下眼鏡時, 有一雙非常漂亮迷人的大眼睛,
但感覺有些高傲的距離
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上課時, 她坐在我旁邊,
美國人對數字電腦,
一向不太行,
加上,
她原來大學是念英國文學,
之後又成為律師,
跟這些都沒太大關係,
 
她跟我商量,
付我鐘點費,
讓我教她寫作業,
我說,
一起討論吧!
反正我英文不行,
題目她可能看比我懂,
但我會數學, 電腦也行,
就這樣, 我們成了好朋友,
 
第一次聽到"Free Hugs Campaing",
就是從她那兒聽來的,
她其實是個很善良,
很熱情的人,
為了幫助在監獄中受刑青少人,
放下高薪的律師工作,
重新到學校,
希望能為這些孩子作些事,
 
每次見面時,
她喜歡給你一個大擁抱,
是很真心的,
讓人覺得很温暖,
我的語言障礙,
是一直存在的,
但她可以很有耐心的,
跟我聊很多事,
她的真,
常讓我覺得感動,
她會去學禪,
也喜歡去參加一些心靈成長的課,
生活的很充實.
 
另一個在生活中,
常常感受的到擁抱,
是Vince的擁抱,
 
在"光陰的故事"中,
一美要去考試前,
毅源給的擁抱,
就是那種感覺,
 
常常在我很累的時候,
在我很煩的時候,
Vince會適時的伸出手,
給我一個擁抱..
包括疼惜,體諒,
並賦予我支持的力量,
 
在Wiki查了一下,
FREE HUGS COMPAIGN的歷史,
才發現, 其實是很新興的活動,
由澳洲人發起的,
在他人生低潮時,
他得到一個陌生人的擁抱,
讓他覺得人生變得不一樣了,
 
活動目的是給予陌生人真心的擁抱,
讓他感受這世界上的温暖.
2006年在Youtube上的一支MV,
讓這個活動更廣為人知,

   

由澳洲樂團Sick Puppies 主唱的 "ALL THE  SAME”,

歌詞如下:

I don't mind where you come from
As long as you come to me
But I don't like illusions I can't see
Them clearly
I don't care, no I wouldn't dare
To fix the twist in you
You've shown me eventually what you'll do
I don't mind
I don't care
As long as you're here
Chorus
Go ahead and tell me you'll leave again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And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l the same
Verse 2
Hours slide and days go by
Till you decide to come
But in-between it always seems too long
For certain
But I have the skill, yeah
I have the will, to breath you in while I can
However long you stay is all that I am
I don't mind, I don't care
As long as you're here
Go ahead and tell me you'll leave again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And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ways the same
Wrong or Right
Black or White
If I close my eyes
Its all the same
In my life
The compromise
I'll close my eyes
Its all the same
Go ahead say it
You're leaving
You'll just come back running
Holding your scarred heart in hand
It's all the same
And I'll take you for who you are now
If you take me for everything
Do it all over again
It's all the same

 
歌詞加上畫面,
是不是令人很感動呢?
陌生人的距離,
在一瞬間,  消失了...
 
台灣在2006年有個台大的學生開始發動這樣的活動,
希望台灣的社會少一些紛爭,
多一些温暖,
但尚未引起廣泛的迴響
 
給予身邊的人一些温暖吧!
從自己作起.
讓這幾年不斷分裂隔閡的台灣社會,
注入新的融合劑.
Free hugs compaign的官方網站 http://www.freehugscampaign.org/
 
後記:
有趣的是, 後來查了一下台灣相關的網頁,
大家以訛傳訛的,寫著是英國人Juan Mann 的故事
後來在官網仔細的一看,
故事是這樣的,
 
當Juan Mann曾經在倫敦待一陣子,
那一年, 他的人生整個翻轉, 他失去一切
當他回到他的故鄉澳洲雪梨(Sydney),
在飛機著陸在機場時,
他全身上下剩下的只有一個裝滿衣服的包包和一大堆的麻煩,
沒有人歡迎他, 也沒有一個叫家的地方在等著他,
他像是個遊客一般的停留在自己的家鄉
他在抵達的出口,
望著其他的乘客與張臂迎接自己的家人與朋友踫面,
他們笑著,擁抱著,
他期待著自己也有人願意擁抱他, 看著他笑, 迎著他的返鄉,
於是, 他拿了一塊板子, 一隻筆, 寫著 " Free Hugs",
他拿著板子, 站在人來人往的通道,
15分鐘後, 開始有人注意到他,
第一個上前跟他要求擁抱的是個老太太,
她告訴他, 她的小狗在早上死掉了,
而這一天, 剛好是她女兒因車禍過世的週年紀念日,
她覺得她在這世上, 似乎只剩下她自己孤單一人了,
她現在最需要的, 就是一個擁抱.
Juan Mann給老婦人一個擁抱,
她是笑著離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