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ay the weather is colder than expected.
The degree will be down to 10 degree C.
天氣,是出乎預期的冷..
昨天還是30度的高温,
晚上開冷氣睡覺,
 
今天在家寫功課..
早上下了一場雨之後,
氣温明顯的下降,
晚上,會到10度..
真是變臉變得快啊!
冬天的脚步靠近了,
 
下午,
Vince體貼的打電話回家,
提醒我要加衣服,
那種感覺,
很温暖..
那是, 我想要相處一輩子的人..
 
冷冷的天,
一碗紅豆湯圓,
晚上準備炒年糕,
配個油豆腐細粉湯..
有種要過年的感覺,
不論如何,
還是自己在家弄弄煮煮好吃,
每次在外面用餐之後,
總是有那樣的感覺..
 
來這裡兩年多,
大概家常小菜已經難不倒我了,
只是自己喜歡變化,
總想, 還能作什麼呢?
 
冰箱裡的魚從來不缺,
最近幾次的釣魚,
各式各樣的魚都有了,
 
上個星期Vince釣到星鰻(Eel),比目魚(Flounder)
我釣到黃花魚(Croaker) 這隻還挺肥的,和先前的不同)
放了兩隻紅魚(Red Fish) 但因體型還太小,
這個星期,我居然釣到這個季節少有的羊頭雕魚(sheephead),
19 inches,比之前Vince 釣的還大,
是我的第一隻.
之前還有釣過類似白鯧之類的魚..
當然,sand trout, speckled trout 還有 whiting就不用說了..
今年是豐收的一年, 已經很滿足了..
 
昨晚,把零碎的Sheephead肉片,
用味增,糖, 碎薑,酒,醃過,
小火煎熟, 還挺好吃的..
 
煮魚, 是要點訣竅,
Speckle Trout和鮭魚的肉質類似,
可以用同樣的作法,
先抹塩,擠新鮮的檸檬汁淋上,
可加些酒去腥,
醃個半小時..
之後,
可以用烤箱包錫箔紙烤,
或用煎的..
都會一樣好吃,
肉質不會老..
其中的重點, 就是加了檸檬汁的效果..
用檸檬塩是沒有那樣的口感的..
 
最近院子裡的辣椒也吸引了新的鳥食客到院子裡來
北美的彷聲鳥, 挺兇挺辣的,
跟牠的食性不知道有沒有關係
整個很辣的辣椒,牠整顆吃..
當水果一樣吃, 不改顏色
 
生活一點一滴,
除了功課依舊不輕鬆,
一切,其實都很好,很好..
和Vince在生活上的小衝突,
也因為彼此的了解,
而愈來愈能包容,體諒,
我, 是個幸運兒,
我, 珍惜這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