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
 正忙的不可開交的時候,
家人傳來好消息..
 
三哥的大兒子,
推甄考上東海社會系,
還是榜首,
對他自己而言,
也是他的第一志願,
最想念的學校和系所..
 
真的很開心..
 
第一次去東海,
是大哥在念東海時,
一大一小, 差了十四歲..
那時的我,
在念國小...
 
大學考上東海,
是自己第二次到那裡..
一待, 在那個地方待了六年...
77年, 三哥結婚..
我還記得是從學校過去參加的婚禮,
那時在清大..
有個好友在清大念書,
也正是他期末考的時候, 
(還記得他拿了一個空骨力的拼圖給我)
這個人, 現在也失去連絡了..
 
77年底.. 這個東海小學弟才出生,
他和姐的大女兒, 是家人第三代的開始..
78年.. 第一次家中過年..
有了比我還小的小小孩出現..
 
 眼見著他們一天一天的長大,
從歪歪倒倒的娃娃學步..
到國小,國中..
國中時.. 這個小子沈迷於網路遊戲,
一度還很令人擔心..,
總想, 未來.. 怎麼辦..
 
高中, 勉強進了一所學校..
沒想到, 卻開始發奮圖強了..
不曉得, 是不是真的是遺傳,
 
三哥高中時,
也是超用功的,
印象中那時的他..
關在一個二坪多的小房間裡,
沒有冷氣,
夏天熱到不行,
他卻死命的k書,
痘痘長了一堆..
卻還是很拼,
他是家裡唯一一個考上國立大學的,
 
印象中的小小孩..
也要上大學了...
令人感觸良多..
 
東海,
有我許多年輕的回憶,
不論, 好與不好..
在沈澱的記憶中..
只剩下美的一切..
與年輕時的狂妄與無知,
不知愁的強說愁..
 
那幾年..  
是人生最精華的青春歲月,
大哭大笑過,
狂歡通宵過,
為愛癡狂過,
 
參加過歌唱比賽,
參加過社團評比,
 
因為穿著迷你紅短裙掃地勞作, 
照片上了民生報整版過,
 
跟老師鬧翻,
瀟灑的就自動的結束的那個學期的課
在成績的紀錄上,
留下了永遠的個位數..
 
連續暑修了兩年,
管他初微,高微..
管他線代,線模..
一樣重修,
 
和芳棋考前抱佛腳,
常跑阿柳的茶藝館,
包包, 一個無緣的人..
幾個花蓮美女,
除了芳棋,阿龐外,
也都失去了連絡..
學婆,學公,學長,學姐,
呂明禧,毛毛..
還有很多, 很多,
 
許許多多的日子裡,
在那裡有著深刻的記念與回憶
 
但願小小孩也能和我一樣,
開開心心的在那裡,
留下,年輕而美好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