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夢! 記下來吧!!

母親走後,一直沒有夢過她!一直告訴自己,盡力了,沒有遺憾了,但,真的沒有遺憾嗎?

一年多來,始終悶悶的,這幾日,適逢清明前幾日,背痛的厲害!全身像被重擊一般...

 

昨晚,夢到母親了!

她仍獨居在高雄, 我回去住了幾日, 因有其他客人在, (不記得是誰了) .. 我就回台北去了,

後來,母親也上了台北!

以往回去,總只陪她幾日,我便回台北會朋友,

這次想想,還是再和她回高雄一趟,

帶她出去走走,陪她逛逛街,

探訪鄰居,讓她跟親朋好友,炫燿一下,美國的女兒回來陪她看她了。。

想帶她去逛百貨公司,去吃她愛吃的日本料理!

在台北車站,看到個東西,我們想買了帶回高雄,

我讓她先去車站等我,我去買!

沒想到,這一耽擱,回到車站時天已黑了。。

四處找不到母親!

到車站外,大大的水銀燈柱下,

母親四腳朝天,倒臥在地,身邊一攤血跡,是被車撞了,雖還有氣息!

我大哭,整個就驚醒過來了!

雖然心裡明白,母親不可再死一次,但心理還是很難過!

 

父親1995年2 月離開,到2011年8月母親生病中風失智後,大哥接她北上同住,

一共16年,她一直一個人住!

我在台灣時,還盡量兩三週回高雄看她,

2005年來美後,一方面生活辛苦,課業繁忙,一方面距離也遠,也沒太多假!

回去的時間少了很多,後面的這6年,她一個人,住得更孤單,也發生了不少事!

 

我以為自己沒有遺憾的,但我還是遺憾!

也許畢業後找了工作回台灣,還可以多陪她一些, 但是, 沒有

她生病後,清醒時,叫我不要回去, 自己顧好就好了,

但糊塗時, 就會一直問, 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陪她!

說她好可憐,其實兄嫂姪兒, 都待她不錯..

但, 只是習慣吧!

終究, 我沒有回去, 好好的陪她, 

 

2016年8 月, 她走了, 醫生說, 是自然死亡, 要我不要遺憾難過.. 

我也像是麻木了一般, 說不出心底是什麼滋味.. 

難過到了盡頭, 是哭不出來的, 悶在心裡的感覺..

就這樣, 一年多過去了!

 

上次回台灣, 上山去看媽媽, 大雨不停的下, 

好像在她走後, 我三次去墓地看她, 都是雨下不停! 

她捨不得我嗎?

還是, 她也有遺憾呢?

 

我終於夢到她了, 在這清明前夕, 

也清楚明白, 自己在心裡的遺憾!!

 

媽媽, 親愛的媽媽, 我們來世再續母女緣!!

 

2018年4月3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IRIP-hSfJ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 清明節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