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又看了一次這部電影,
每一次看,都還是有不同的感覺,
但也無法忘記第一次看時的強烈感受
 
那時的我,也許在工作,
生活上都是順心自在的,
但在感情上,總是飄泊不定,
心裡的傷,加上曾經手術過後的陰影,
總無法讓自己放開心胸去愛人或被愛,
總是這樣的
被傷了後,
總是要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復原,
 
劇中有許多的對話,
其實是很寫實的..
但誰也不知道,
如果在九年前他們依約重逢,
在九年後,是否還能像這樣,
彼此毫無芥蒂的暢所欲言.
敞開心胸的面對彼此
 
人是種很奇怪的動物,
男人,女人..
天性就不同,
 
和分手多年的初戀男友,
一直有連絡著,
在他心裡,
似乎只要我不結婚,
他就一直是有責任的,
但其實,偶爾的問候,吃吃飯,
對我而言,就是一個老朋友吧!
對於在生活感情上一再受挫的我,
並沒有太大的助益....
畢竟,他不再在我的生活中,
也離得很遠了~
 
兩個人和一個人的不同,
是在於在現實生活中彼此關心,彼此照應,
如果在一起,還是過著像一個人的生活,
吃一個人的晚餐,看一個人的電影,
散一個人的步,
那也沒必要在一起了~
 
但人總是自私的,
曾經在工作很忙的時候,
會想,談感情,太麻煩,
如果,有人願意,
週末有空時再見面一起活動,
彼此依然擁有各自的生活,
那樣的感情或許是自己才能負荷的..
只是那是理性思考行為下的產物,
卻不是真實感情的運作模式.
 
可是如果一個人忙,
一個人閒的時候,那又如何?
這個問題,自己從沒認真想過,
也許許多人的感情,
都是在這樣的狀況下出了問題,
 
當需要另一半的時候,
另一半不在身邊,
又剛巧有了別的人趁虛而入,
或是一言不合,話不投機時,
有人有心介入,花了心思在你身上,
前一段感情可能就此結束.
這似乎是人性
 
也難怪需要有婚姻,
畢竟它除了感情的基礎外,
還有責任與義務~
 
上了太多社經地位影響健康狀況的課,
腦筋又回到研究所時,
那個不斷批判,挑戰自己的腦袋,
或許吧!那樣的頭腦,
才適合現在念書的腦袋~
不至於太圓融,太世故,
而對所有的事物,
沒有絕對的看法,或是尖銳的觸角~
 
或許,身邊的人,比自己還了解自己.
大哥說我,凡事想得太多, 決定下得慢,
似乎是真的,
但那是適用在自己的生活態度上,
猶猶豫豫,反來覆去的思索,
但下了決定,是不會再回頭的,
也不允許自己後悔~
 
工作上的自己,
應該是快狠準吧!
否則,一堆人等著你下決定,
不授權,不作決定,豈不很慘~..
 
一個很喜歡的老師,朋友,
升教授了,
覺得與有榮焉,
我在她身上看到的許多好的特質,
發揮了很實際的正面效益,
也是我的典範..
樂觀,積極,努力,有所堅持,有品質,
為人正直..
計畫一次只接一個,
不作濫好人,
堅持作自己,
在工作上與家庭間取得平衡~
是好媽媽,也是好老師,
這樣的她,
也在競爭激烈的學術界中,
憑自己的努力,
拿到教授的資格~
 
我也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