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放下, 學會善待自己..


大病後十年,


幾乎忘了曾經不斷提醒自己的話..


 


這一陣子,


工作, 生活, 家人..


許許多多的事.


讓自己又神經緊繃,


失眠, 是常有的事..


 


頭腦一得空,


就開始胡思亂想,


擔心媽媽,


擔心工作,


擔心未來的生活..


總是有煩惱不完的事..


 


終於,


工作的事搞定,


搬家的事搞定,


唯一沒辦法使力的,


就是媽媽的病..


其實,哥哥姐姐都很疼我,


沒有一個人,


要我去操這個心,


而其實,


即使是病中的母親,


也不要我常常跑回台灣去看她..


 


家人的體諒,


卻沒有辦法讓我減少自己的自責,


總是覺得自己很自私,


在母親最需要我的時候,


卻沒有辦法在她身邊照顧她..


 


這兩天,


看到一位長輩執筆談到化療的心情,


想到多年前的自己,


心裡一驚, 再這樣放不開,


再這樣自我折磨,


不但幫不了母親,


反而可能會連自己也賠了進去,


自己的體質敏感,


不能再這樣下去,


不能再讓自己再病倒了..


 


 剛透過skype和二哥聊了一會兒,


又放心了不少..


自己真是被家人寵愛大的,


三個哥哥, 一個姐姐,


每個人都怕我擔心,


沒有一個人責怪我,


沒有一個人要求我,


我真不該辜負他們對我的用心..


 


放下, 該放下,


把母親交到上帝的手裡,


我必須相信,


神 會指引她, 保護她,


我不該再如此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