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到芝加哥的日子,

不到兩週了..

想想,

還是心裡一驚

 

雖然在心底期待著新生活的開始,

但也意味著將與老公分隔兩地!!

我們在一起五年多,

在開始的初期,

有過大吵,

後來,

幾乎就不太有太多的爭執,

他順著我,

讓我作我自己,

和他在一起,

呼吸得很自然,很輕鬆,

也是這樣,

他才會放手,

讓我追自己的夢.

擁有這樣的伴侶,

是值得珍惜的..

 

臨別之際,

有幾件事,

值得一提的,

合作一年多Radiation Oncology的PI,

送來一盆很美麗的美,

讓自己意外之餘,

還有些感動.

 

在台灣工作多年,

自己的工作能力,

一直是很被肯定,

每一份工作要離開,

都是被再三的慰留,

大老闆離別前的留人宴,

一請再請..

 

但在這裡,

除了合作的PI之外,

部門裡的行政系統,

卻讓自己覺得完全不受尊重,

離職前三週提辭,

只覺得他們是鬆了一口氣,

因為他們不用再為了我underpay的問題傷腦筋,

怕我告他們,

除了Email 通知外,

竟沒有一個人,

敲敲門,

問聲好..

連近在對門的主管,

也是敷衍的寫個email,

I am sorry for your leaving.

在這個奇怪的體制之下,

讓自己覺得完全沒有留下來的必要.

 

雖然我很清楚,

自己的能力決不在話下..

但還是有些失落.

只能安慰自己,

懂你的就懂,

要不老闆也不會把我帶到芝加哥去,

Radiation Oncology的PI也不會為了要留我,

還要給我一個manager的position.

這些事都將塵埃萿定.

 

昨天,又收到一個好消息,

今年在Ihea國際醫療經濟年會,

我投的摘要,不但被accept ,

還被安排了15分鐘的oral presentation.

這是自己第二次投conference,

前一次投,得了第二名的海報論文獎,

這次沒想到在這個國際性的雙年會上,

還有機會口頭報告,

對自己而言,

真是很大的肯定,

 

真的要感謝我老闆,

一直鼓勵支持我走自己的路,

我想,

努力往前走,

就是給她最好的報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