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茱莉蝶兒, Julie Delpy
一位和我同年出生的法國女影星..
 
第一次看到她,
是在一部年代久遠的電影"玻璃玫瑰"原片名, "Homo Faber" 中,
那時的她, 22歲, 只能以驚豔來形容,
不知道真的有人可以長的那麼漂亮..
delpy_voyager_199005_300delpy60_152
這是她在電影中清純的模樣..
 
再次看到她時, 是在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slowski )三色電影的白色情迷中..
她在這部戲中的角色, 我比較沒那麼喜歡,
而片中的她, 成熟了一些,
卻少了那份清澀迷濛的美感,..
delpy_image26a
再次注意到她,
是在出國前, 看了Before sunset這部電影,
我是從第二部先看了, 才回去買整套的
Before Sunrise and Before Sunset.
那時的我, 經歷了許多事.. .
人生, 正在一個轉折點上..
年齡, 和劇中人也差不多..
劇中所描述的心境, 也差不多..
尤其是一個年過三十,
未婚女子的心情,
身邊的老朋友,
不論男男女女..
早已成雙成對,
自己在工作雖有小成,
但卻有些遺憾..
悶吧! ...
但, 卻也不願意,
隨隨便便的再去投入一段感情..
有些情緒, 卻也理智的多了..
Before Sunset裡的對話,
句句經典, 扣人心...
最後一段,
Julie Delpy 自彈自唱了一首,
A waltz for a night.. 十分的有她個人的風格
 
慵懶的聲音...
後來才知道這部片子,
她自己也參與編劇與作詞作曲
十分有特色...
 
她不僅人長的漂亮,
也十分的有腦袋..
容貌的美會隨著時間而消逝,
而個性, 氣質的迷人,
卻不會隨時間而稍逝...
 
在網路上又發現了她的另一首歌,
歌詞十分有意思..
在形容一個女子,
在離開她自大跋扈的男友前,
用歌詞狠狠的修理了他一頓,
聰明女子的作風!
那樣的男人..
不值得為他浪費時間與心疼難過的..
呵呵.. 真是有意思極了..
 
歌名是Mr. Unhappy 要聽歌的人,
可以到這個網址去聽聽看..
歌詞如下...

Why do you want me to be what I could never be? 

為什麼你總是要我去作我不能作的事,

Why do you want me to act like I was another man?

為什麼你總要我表現的像另外一個人,
You always say I'm crazy, then why do you stay with me?

你總是說我很瘋狂, 那你為什麼還要和我在一起,
Oh, tell me why...
哦, 告訴我為什麼,
Mister Unhappy
不快樂先生

Mister Always Angry

總是生氣的先生 
Mister Always Sad

總是哀聲嘆氣的先生 
Mister Dissatisfied

總是不滿足的先生

Tell me what to do
告訴我要怎麼作

So I could be with you

我才能和你相處
Tell me how to be

告訴我要如何
So you could love me...

你才會愛我

I tried to behave for you

我試著和你好好相處
Just so you would not argue

只是為了不要和你爭執
I changed my personality

我改變了我的個性
So you treat me with decency

讓你對我合理一些
My feisty temper doesn't agree

但我跳躍的心並不同意這麼作
With your perfect Idea of me

你對我有一套完整的想法
You even made a proposition

甚至於已經作好了假設
That I should be on medication

要求我要遵照你的處方走
Remind me what you love about me, Mister

提醒我你是為了什麼而愛我, 先生
Mister Unhappy

不快樂先生
Mister Always Grumpy

總是性情乖戾的先生
Mister always cool

總是耍酷的先生
Mister often cruel

經常很傷人的先生 
You're the one saying "need some serious, serious fixing

你才是那個需要一些嚴重的,嚴重的修正的人
But who the hell are you to tell me what to do?

你是那一根葱,要你來告訴我要怎麼作
Now it's over and I feel like a newborn child

我和你已經結束了, 此刻的我, 覺得像一個新生的孩子一般

I see hope and beauty in the little patches of grass

我看到一片希望與美景點綴的綠草地
You almost made me be like one of your sad fantasies

你幾乎讓我成為你悲傷幻想曲中的一部
You almost made me feel like I wasn't with you...

你幾乎讓我感到是我不適合你
No more wasting my life with you, Mister

不要再浪費我的時間了, 先生
Mister Superficial

膚淺的先生
Mister "I am so special"

自以為是的先生
Mister "Something's wrong"

不太對勁的先生 
Let me sing you a song!

讓我送你這首歌
Mister Unhappy and Angry

不快樂和生氣的先生
Mister Sad and Dissatisfied

悲情和不滿足的先生
Mister controlling and mind fucking

控制慾和心智模糊的先生 
Grumpy and Complexity
性情乖戾和複雜的先生
Mister cool, mister often cruel

冷酷傷人的先生
You're so unhappy and lonely

你是如此的不快樂和孤單
Always saying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me"

總是說我那裡不對勁
Well,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you, man

但, 不對勁的人是你吧, 先生
because ever since it's over between you and I

因為我和你之前就此結束
I feel so... amazing!

我感到十分的開心
Mister Unhappy...

不快樂先生
Why didn't you let me be?

為何你不就此放手吧!

Julie 最近又一部新片, 自導自演的.

巴黎兩日情...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